壯劇是什麼意思,壯劇的解釋,壯劇的反義詞近義詞,壯劇的意思,壯劇的英文翻譯

壯劇   [zhuàng jù]

[壯劇]基本解釋

1.氣勢雄壯的舞台劇,喻壯觀的事物或場面。梁啓超 《國家思想變遷異同論》:“凡百年來種種之壯劇,豈有他哉……英雄哉當如是也。” 茅盾 《虹》十:“時代的壯劇,就要在這東方的 巴黎 開演。” 巴金 《神鬼人·鬼》:“我站在岸邊,望著前面海跟風搏鬥的壯劇。”2.亦稱“ 壯戲 ”。壯族戲曲劇種。按流行地區可分為 廣西 壯劇與 雲南 壯劇。由壯族山歌、說唱發展而成。

[壯劇]詳細解釋

  1. 氣勢雄壯的舞台劇,喻壯觀的事物或場面。

    梁啓超 《國家思想變遷異同論》:“凡百年來種種之壯劇,豈有他哉……英雄哉當如是也。” 茅盾 《虹》十:“時代的壯劇,就要在這東方的 巴黎 開演。” 巴金 《神鬼人·鬼》:“我站在岸邊,望著前面海跟風搏鬥的壯劇。”

  2. 亦稱“ 壯戲 ”。壯族戲曲劇種。按流行地區可分為 廣西 壯劇與 雲南 壯劇。由壯族山歌、說唱發展而成。

[壯劇]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壯劇

[壯劇]英文翻譯

Zhuang 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