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榆是什麼意思,地榆的解釋,地榆的反義詞近義詞,地榆的意思,地榆的英文翻譯

地榆   [dì yú]

[地榆]基本解釋

藥用植物。中醫以根入藥,性微寒,功能涼血、止血。主治便血、血痢和婦女帶下、血崩等。

[地榆]詳細解釋

  1. 藥用植物。中醫以根入藥,性微寒,功能涼血、止血。主治便血、血痢和婦女帶下、血崩等。

    《太平御覽》卷一千引《神農本草經》:“地榆苦寒,主消酒,生 冤句 。” 南朝 梁元帝 《金樓子·志怪》:“五加一名金鹽,地榆一名玉豉。”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一·地榆》。

[地榆]百科解釋

地榆(拉丁學名:Sanguisorba officinalis L.)是薔薇科地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紡錘形粗壯跟,短柄小葉,紫紅色花瓣,果實包藏萼筒內。別名“黃爪香”、“玉札”、“玉豉”或“酸赭”等。分布在亞洲北溫帶、廣布於歐洲以及中國,生長於海拔30米至3000米的地區,常生於灌叢中、山坡草地、草原、草甸及疏林下,已由人工引種栽培。地榆也是中草藥。性寒,味苦酸,無毒;歸肝、肺、腎和大腸經。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培清養陰,消腫斂瘡等功效。(概述圖參考資料來源:) 更多→ 地榆

[地榆]英文翻譯

Bu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