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是什麼意思,土瓜的解釋,土瓜的反義詞近義詞,土瓜的意思,土瓜的英文翻譯

土瓜   [tǔ guā]

[土瓜]基本解釋

1.菲芴,又名蒠菜、宿菜。 2.王瓜的別名。

[土瓜]詳細解釋

  1. 菲芴,又名蒠菜、宿菜。

    《爾雅·釋草》“菲芴” 晉 郭璞 註:“即土瓜也。” 清 郝懿行 義疏:“即菲也,芴也,蒠菜也,土瓜也,宿菜也。五者一物也……《本草》王瓜亦名土瓜,非此也。”

  2. 王瓜的別名。

    唐 段公路 《北戶錄》卷三:“山橘子,冬熟,有大如土瓜者,次如彈丸者,皮薄下氣, 普寧 多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王瓜》﹝釋名﹞:“土瓜、鉤藪、老鴉瓜、馬瓟瓜、赤雹子、野甜瓜、師姑草、公公鬚。”

[土瓜]百科解釋

土瓜又稱公公須。因為它像葡萄藤一樣,長出卷卷的鬍鬚,攀緣在其它物品上。果實橢圓形像紅色的、黃色的鵝蛋。但我們今天用的是它的根。李時珍老伯伯說土瓜根可治“面黑面瘡”。因為它含有蛋白胺基酸、膽鹼澱粉。可活血化瘀、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消除面部黑點治療痘痘及痘疤。 肘後方說:“土瓜根可治面上痱磊(痱子),令面上光潤,百日光華射人,夫妻不相識。”意思就是說:用土瓜根敷臉,可以治療痱子、痘子,使你的皮膚變得光滑柔細,比SKII還好用。用了一百天后,痘痘、細紋、黑點全部不見了,艷光四射,皮膚亮得可以當鏡子。連夫妻都互相不認識。土瓜,多年生纏繞草本。塊根球形或卵圓形,表皮黃白色,口感清脆甘甜,有乳狀粘液。莖細... 更多→ 土瓜

[土瓜]英文翻譯

Kwa

[土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