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是什麼意思,品質的解釋,品質的反義詞近義詞,品質的意思,品質的英文翻譯

品質   [pǐn zhì]

[品質]基本解釋

1.指人的行為和作風所顯示的思想、品性、認識等實質
2.東西的質量

[品質]詳細解釋

  1. 人的行為、作風所表現的思想、認識、品性等的本質。

    老舍 《<駱駝祥子>後記》:“在書里,雖然我同情勞苦人民,敬愛他們的好品質,我可是沒有給他們找到出路。” 馮雪峰 《上饒集中營·關於主題》:“這種種高貴的精神和品質,也是有著非常典型的表現的。”

  2. 物品的質量。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十九:“﹝他﹞發現清花車間和鋼絲車間沒有經常根據不同的原棉品質,來調整機器設備。”

[品質]百科解釋

品質指人的素質和物品的質量,人的素質指人的健康、智商、情商、逆商等狀況和知識、文化、道德素養,物品的質量指物品滿足用戶需要的標準,比如:外觀、構造、功能、可靠性、耐用性等,如果是產品還包括服務保障等。 好產品的背後往往有好人品,兩者有直接的關係,品質對於人來說不僅僅限於道德,還包括人的能力、文化等因素。 做無形產品的服務行業也強調服務品質,這就側重用戶的體驗了。品質是成就品牌最重要的因素。 更多→ 品質

[品質]英文翻譯

quality

[品質]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