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是什麼意思,質量的解釋,質量的反義詞近義詞,質量的意思,質量的英文翻譯

質量   [zhì liàng]

[質量]基本解釋

1.物體的一種性質,通常指該物體所含物質的量,是量度物體慣性大小的物理量
2.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

[質量]詳細解釋

  1. 資質器量。

    三國 魏 劉劭 《人物誌·九徵》:“凡人之質量,中和最貴矣。中和之質,必平淡無味。”

  2. 事物、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

    楊世運 等《從青工到副教授》:“磷肥車間的生產記錄本上,每天都記有幾項質量分析數據,各數據相互制約,影響著產品質量。” 李一氓 《<阿英文集>序》:“電影,是藝術,更加是工藝和科學。數量和質量不要再那么寒傖了。”

  3. 事物的優劣程度和數量。

    阿英 《小品文談》:“從那時起,小品文是更加精煉,在質量雙方,都有很大的開展。”

  4. 物體中所含物質的量,亦即物體慣性的大小。表示質量所用的單位和重量的單位相同,用千克等。一般用天平來稱。質量通常是一人常量,不因高度或緯度而改變。

[質量]百科解釋

質量(mass)是量度物體慣性大小的物理量產品或工作的優劣程度,提高質量(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社會學領域,(客觀)價值或主體感受的現量,如(觀察)社會質量(社會大眾生活的適應性及水準)。 更多→ 質量

[質量]英文翻譯

mass; quality

[質量]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