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是什麼意思,真空的解釋,真空的反義詞近義詞,真空的意思,真空的英文翻譯

真空   [zhēn kōng]

[真空]基本解釋

1.指沒有任何實物粒子的空間
2.指沒有氣體或氣體極少的空間
3.借指不存在某種事物的領域

[真空]詳細解釋

  1. 佛教語。一般謂超出一切色相意識界限的境界。

    南朝 陳 徐陵 《長乾寺眾食碑》:“自非道登正覺,安住於大般涅槃;行在真空,深入於無為般若。” 唐 慧能 《壇經·般若品》:“念念説空,不識真空。”《朱子語類》卷一二六:“ 釋氏 見得高底儘高,或問他何故只説空,曰:説玄空又説真空。玄空便是空無物,真空卻是有物。” 清 王夫之 《張子正蒙注·太和》:“但見來無所從,去無所歸,遂謂性本真空,天地皆緣幻立。”

  2. 沒有空氣或只有極少空氣的空間。借指沒有任何勢力占領或受其思想影響的地方。

    冰心 《晚晴集·從“五四”到“四五”》:“一個人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生活的圈子無論多么狹小,也總會受到周圍氣流的衝擊和激盪。” 柯靈 《香雪海·阿波羅降臨人世》:“ 上海 的租界並不是國民黨反動統治的真空,但不失為一個可以利用的隙縫。”

[真空]百科解釋

真空的含義是指在給定的空間內低於一個大氣壓力的氣體狀態,是一種物理現象。在“虛空”中,聲音因為沒有介質而無法傳遞,但電磁波的傳遞卻不受真空的影響。事實上,在真空技術里,真空系針對大氣而言,一特定空間內部之部份物質被排出,使其壓力小於一個標準大氣壓,則我們通稱此空間為真空或真空狀態。真空常用帕斯卡(Pascal)或托爾(Torr)做為壓力的單位。在自然環境裡,只有外太空堪稱最接近真空的空間。1641年義大利數學家托里拆利在一根長管子內加滿水銀,然後很緩慢的將管口倒轉在一個盛滿水銀的盆內,管子內水銀柱的末端是 76 厘米高。這時玻璃管最上方無水銀地帶是真空狀態。這一實驗為“托里拆利實驗”,完成實驗... 更多→ 真空

[真空]英文翻譯

vacuum

[真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