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是什麼意思,能量的解釋,能量的反義詞近義詞,能量的意思,能量的英文翻譯

能量   [néng liàng]

[能量]基本解釋

1.物質做功的能力
2.比喻人的活動能力

[能量]詳細解釋

  1. 度量物質運動的一種物理量。相應於不同形式的運動,能量分為機械能、分子內能、電能、化學能、原子能等。亦簡稱能。

  2. 比喻人所能發揮的能力和作用。

    艾青 《光的讚歌》之七:“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生命,人世銀河星雲中的一粒微塵,每一粒微塵都有自己的能量,無數的微塵匯集成一片光明。” 蘇晨 《落霞》:“天若假他以年,我知道他的能量還大著呢。” 楊旭 《檢察官湯鐵頭》:“但是, 湯建洲 卻大大低估了這條小毒蛇的能量。”

[能量]百科解釋

能量(energy)是質量的時空分布可能變化程度的度量,用來表征物理系統做功的本領。現代物理學已明確了質量與能量之間的數量關係,即愛因斯坦的質能關係式:E=mc2。能量的單位與功的單位相同,在國際單位制中是焦耳(J)。在原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粒子物理學等領域中常用電子伏(eV)作為單位,1電子伏=1.602,18×10-19焦。物理領域,也用爾格(erg)作為能量單位,1爾格=10-7焦。能量以多種不同的形式存在;按照物質的不同運動形式分類,能量可分為機械能、化學能、熱能、電能、輻射能、核能、光能、潮汐能等。這些不同形式的能量之間可以通過物理效應或化學反應而相互轉化。各種場也具有能量。能量... 更多→ 能量

[能量]英文翻譯

energy

[能量]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