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服是什麼意思,和服的解釋,和服的反義詞近義詞,和服的意思,和服的英文翻譯

和服   [hé fú]

[和服]基本解釋

日本人傳統穿的肥大寬袖闊腰帶長袍

[和服]詳細解釋

  1. 和協順從。

    《六韜·虎韜》:“示之以仁義,施之以厚德……如此,則天下和服。”

  2. 日本 的民族服裝。

    本山 孫望 《<川島芳子>序》:“這位女性就是罕見的穿著和服的 川島芳子 。”

  3. 謂將粉狀物加水攪拌飲服。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一:“﹝ 羅半仙 ﹞能為人療疾……取爐中香灰,和服即愈。”

[和服]百科解釋

和服(著物--きもの,kimono) ,是日本的民族服飾。江戶時代以前稱吳服,語出《古事記》、《日本書紀》、《松窗夢語》,在稱為和服之前,日本的服裝被稱為“著物”,而日本古代所稱的“吳服”是“著物”的一種。和服可分為公家著物和武家著物。現今所謂和服實即古時之小袖,小袖的表著化始自室町時代,貴族的下著白小袖逐漸成為庶民的表衣。“著物”除了包括“吳服"之外還包括肩衣袴、源自平安時代的狩衣等等,這些都非源自吳服,而是源自本土的傳統服飾。十二單則是由奈良時代的裳唐衣加以改良而成,之後又有變化和創新。和服起源可追溯至公元3世紀。到了奈良時代,日本遣使來中國,獲贈大量光彩奪目的朝服。次年,日本效... 更多→ 和服

[和服]英文翻譯

Kim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