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是什麼意思,命運的解釋,命運的反義詞近義詞,命運的意思,命運的英文翻譯

命運   [mìng yùn]

[命運]基本解釋

事情的預先注定的進程,指生死、貧富和一切遭遇

[命運]詳細解釋

  1. 天命運數。

    漢 班固 《白虎通·災變》:“ 堯 遭洪水, 湯 遭大旱,命運時然。” 明 謝肇淛 《五雜俎·地部二》:“仕宦諺云:‘命運低,得三 西 。’謂 山西 、 江西 、 陝西 也。” 茅盾 《一個女性》:“她又深信自己過去的種種似乎都和 張彥英 直接間接有關,這便是所謂命運罷!”

  2. 比喻發展變化的趨向。如: 中國 人民已經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命運]百科解釋

貝多芬C小調第五交響曲,作品67號(Symphony No. 5 in C minor, Op. 67),又名命運交響曲(Fate Symphony),是德國作曲家路德維希·凡·貝多芬最為著名的作品之一,完成於1805年末至1808年初。此曲聲望之高,演出次數之多,可謂"交響曲之冠"。貝多芬在交響曲第一樂章的開頭,寫下一句引人深思的警語:“命運在敲門”,從而被引用為本交響曲具有吸引力的標題。作品的這一主題貫穿全曲,使人感受到一種無可言喻的感動與震撼。貝多芬在第三交響曲完成以前便已經有了創作此曲的靈感,一共花了五年的時間推敲、醞釀,才得以完成。樂曲體現了作者一生與命運搏鬥的思... 更多→ 命運

[命運]英文翻譯

fate

[命運]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