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是什麼意思,呵護的解釋,呵護的反義詞近義詞,呵護的意思,呵護的英文翻譯

呵護   [hē hù]

[呵護]基本解釋

1.呵禁衛護,使侵凌者不得近。
2.指(神靈)庇護,保佑。

[呵護]詳細解釋

  1. 呵禁衛護,使侵凌者不得近。

    唐 李商隱 《驪山有感》詩:“驪岫飛泉泛暖香,九龍呵護玉蓮房。” 宋 范成大 《小峨眉》詩:“降 商 訖 周 謹呵護,磬氏無敢加鐫彫。”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薛慰娘》:“女在墓,為羣鬼所凌, 李翁 時呵護之。” 聞一多 《文學的歷史動向》:“詩,它一面對主流盡著傳統的呵護的職責,一方面仍給那些新花樣忠心的服務。”

  2. 指(神靈)庇護,保佑。

    宋 侯寘 《水調歌頭·題法華台》詞:“山鬼善呵護,千載照層巒。”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二:“羣感佛力呵護,香火日盛。” 孫中山 《倫敦被難記》第四章:“以是而予知禱告之誠……以是而予知上帝固默加呵護者也。”

[呵護]百科解釋

呵護,指對某人、某物很在意,要去愛護她、保護她。引申為對親人呵護、對朋友呵護、對你所愛的一切的呵護。多用於較強的一方對較弱的一方照顧用語。 更多→ 呵護

[呵護]英文翻譯

care

[呵護]近義詞

[呵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