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是什麼意思,珍愛的解釋,珍愛的反義詞近義詞,珍愛的意思,珍愛的英文翻譯

珍愛   [zhēn ài]

[珍愛]基本解釋

珍視愛惜;珍惜喜愛

[珍愛]詳細解釋

  1. 重視愛護。

    唐 韓愈 《答劉正夫書》:“足下家中百物皆賴而用也,然其所珍愛者,必非常物。” 宋 陸游 《吏部郎中蘇君墓志銘》:“屬文有體制,筆法簡遠,其尺牘尤為時所珍愛。”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小二》:“﹝ 趙旺 ﹞一女 小二 ,絶慧美。 趙 珍愛之。” 馬南邨 《燕山夜話·珍愛幼小的心靈》:“兒童的心靈是最純真的。我們就特別應該加倍珍愛,好好地注意培養。”

  2. 猶保重。

    宋 蘇軾 《與程得聖秘校書》:“盤桓都下,為況何如?惟順時珍愛。” 宋 洪邁 《夷堅三志己·徐五秀才》:“家有尊屬,不敢久留,離合有時,更俟它日。君善自珍愛。”

[珍愛]百科解釋

《珍愛人生》是導演李·丹尼爾斯2009年拍攝的一部劇情片,由加布蕾·絲迪貝、莫妮克主演。影片主要講述了80年代末的紐約哈林區,家境貧困的非裔胖女孩克拉麗思·瓊斯遭受母親凌虐,又被父親強暴。她如何在人生逆境中找到定位,從被壓迫到覺醒的故事。 更多→ 珍愛

[珍愛]英文翻譯

cherish

[珍愛]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