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是什麼意思,護理的解釋,護理的反義詞近義詞,護理的意思,護理的英文翻譯

護理   [hù lǐ]

[護理]基本解釋

1.守護料理
2.養護管理

[護理]詳細解釋

  1. 清 制,官吏出缺,由次級官守護印信並處理事務,稱為“護理”。

    《花月痕》第四六回:“這裡 仲池 詫異一番,將提督的印暫行護理。”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論文上·惲子居墓志銘行狀》:“布政使方護理巡撫印,唶曰:‘ 惲子居 大賢,乃今以賄敗。’”《清史稿·宣宗紀二》:“十一年春正月辛酉, 扎隆阿 免,以 哈哴阿 、 楊芳 護理 喀什噶爾 參贊大臣。”

  2. 配合醫生的治療,隨時觀察和了解病人的病情,報告給醫生,並照料病人的飲食起居等。

    徐遲 《牡丹》九:“有人病了,常是她陪伴護理。”

  3. 養護和管理。

    《解放日報》1985.10.26:“其中特別是龜背竹、珍珠地柏和小種令箭荷花等,當前應怎樣護理?”

[護理]百科解釋

1980年美國護理學會將護理定義為:“護理是診斷和處理人類對現存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的反應。”從這一定義引申出:現代護理學是研究如何診斷和處理人類對存在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反應的一門科學。強調“人的行為反應”,表現在人們對一件事從生理、心理、社會、文化和精神諸方面的行為反應。如心肌梗塞病人的行為反應可以表現為:生理的——疼痛、胸悶、氣急;心理的——害怕、恐懼;社會的——親屬單位的關心;文化的——對疾病知識的認識和理解;精神的——是否被護士和醫生重視與尊重。 更多→ 護理

[護理]英文翻譯

Nursing

[護理]近義詞

[護理]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