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員是什麼意思,護理員的解釋,護理員的反義詞近義詞,護理員的意思,護理員的英文翻譯

護理員   [hù lǐ yuán]

[護理員]基本解釋

受過護理專門訓練的初級衛生人員。在各級醫療預防機構中協助護士擔任一般護理和病房、門診部等管理工作。也稱助理護士。

[護理員]詳細解釋

  1. 受過護理專門訓練的初級衛生人員。在各級醫療預防機構中協助護士擔任一般護理和病房、門診部等管理工作。也稱助理護士。

    《解放日報》1985.12.22:“護理員一見,欣喜地對醫生說:‘他醒了!終於醒了!’”

[護理員]百科解釋

內容簡介農村勞動力轉移,是我國從城鄉二元經濟結構向現代社會經濟結構轉變過程中的一個重大戰略問題。解決好這個問題,不僅直接關係到從根本上解決農業、農村、民生問題,而且關係到工業化、城鎮化乃至整個現代化的健康發展。十七屆三中全會《決定》中繼續強調“引導農民有序外出就業”的同時,特別提出“鼓勵農民就近轉移就業,扶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因此,順應農民對小康生活的美好期待,抓住時機,進一步加大對農村勞動力轉移培訓力度,大力發展勞務經濟,對穩定和提高農民收入。開創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為便於實施勞動力轉移技能培訓,配合國家有關政策的落實,特別是針對開展以提高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就... 更多→ 護理員

[護理員]英文翻譯

Attend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