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呻是什麼意思,吟呻的解釋,吟呻的反義詞近義詞,吟呻的意思,吟呻的英文翻譯

吟呻   [yín shēn]

[吟呻]基本解釋

1.呻吟。因苦痛而發出哼聲。 宋 陸游 《神君歌》:“考録魑魅,號呼吟呻。”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魯公女》:“忽見朱櫻乍啟,墜痰塊如冰,扶移榻上,漸復吟呻。”2.吟詠;推敲詩句。 金 元好問 《贈楊君美之子新甫》詩:“書林頭白坐吟呻,青佩橫經更幾人。” 清 黃景仁 《癸巳除夕偶成》詩:“年年此夕費吟呻,兒女燈前竊笑頻。”

[吟呻]詳細解釋

  1. 呻吟。因苦痛而發出哼聲。

    宋 陸游 《神君歌》:“考録魑魅,號呼吟呻。”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魯公女》:“忽見朱櫻乍啟,墜痰塊如冰,扶移榻上,漸復吟呻。”

  2. 吟詠;推敲詩句。

    金 元好問 《贈楊君美之子新甫》詩:“書林頭白坐吟呻,青佩橫經更幾人。” 清 黃景仁 《癸巳除夕偶成》詩:“年年此夕費吟呻,兒女燈前竊笑頻。”

[吟呻]百科解釋

吟呻是一個漢語辭彙,讀音yín shēn,意思是因苦痛而發出哼聲,也指推敲詩句。 更多→ 吟呻

[吟呻]英文翻譯

Shen 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