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什麼意思,健康的解釋,健康的反義詞近義詞,健康的意思,健康的英文翻譯

健康   [jiàn kāng]

[健康]基本解釋

1.人的一切生理機能正常,沒有疾病或缺陷
2.事物的情況正常

[健康]詳細解釋

  1. 謂人體生理機能正常,沒有缺陷。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三:“她恨不能馬上找到生活做,有了工錢好給娘請醫生,好給娘買藥吃,好使娘恢復健康。” 楊朔 《潼關之夜》:“他的年青而健康的臉膛曾經給我留下一點新鮮的記憶。”

  2. 用以形容其他事物正常而沒有缺陷。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五章:“我們之間的友誼,就象一粒健康的種籽……很快地發芽成長起來。” 毛澤東 《關於農業合作化問題》:“幹部和農民是黨的領導之下前進的,運動基本上是健康的。”

[健康]百科解釋

健康是指一個人在身體、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健康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主要臟器無疾病,身體形態發育良好,體形均勻,人體各系統具有良好的生理功能,有較強的身體活動能力和勞動能力,這是對健康最基本的要求;二是對疾病的抵抗能力較強,能夠適應環境變化,各種生理刺激以及致病因素對身體的作用。傳統的健康觀是“無病即健康”,現代人的健康觀是整體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因此,現代人的健康內容包括:軀體健康、心理健康、心靈健康、社會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環境健康等。健康是人的基本權利。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 更多→ 健康

[健康]英文翻譯

health; healthy; physique

[健康]近義詞

[健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