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健康是什麼意思,亞健康的解釋,亞健康的反義詞近義詞,亞健康的意思,亞健康的英文翻譯

亞健康   [yà jiàn kāng]

[亞健康]基本解釋

指身體雖然沒有患病,卻出現生理功能減退、代謝水平低下的狀態。主要表現是疲勞、胸悶、頭疼、失眠、健忘、腰背酸痛、情緒不安、做事效率低下等。因處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所以也叫第三狀態。

[亞健康]詳細解釋

  1. 指身體雖然沒有患病,卻出現生理功能減退、代謝水平低下的狀態。主要表現是疲勞、胸悶、頭疼、失眠、健忘、腰背酸痛、情緒不安、做事效率低下等。因處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所以也叫第三狀態。

[亞健康]百科解釋

我國很多學者都提出過亞健康的評價方法或診斷標準,其中陳國元、陳青山、劉保延、陶茂萱等學者提出的評價方法或診斷標準具有一定的影響力。2007年,中華中醫藥學會發布了《亞健康中醫臨床指南》,從中醫的角度對亞健康的概念、常見臨床表現、診斷標準等進行了明確描述,產生了較為廣泛的影響。中華中醫藥學會發布的《亞健康中醫臨床指南》指出:亞健康是指人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者,不能達到健康的標準,表現為一定時間內的活力降低、功能和適應能力減退的症狀,但不符合現代醫學有關疾病的臨床或亞臨床診斷標準。 更多→ 亞健康

[亞健康]英文翻譯

Sub-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