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是什麼意思,危害的解釋,危害的反義詞近義詞,危害的意思,危害的英文翻譯

危害   [wēi hài]

[危害]基本解釋

1.構成傷害或損害
2.危險災害

[危害]詳細解釋

  1. 危險災害。

    《荀子·榮辱》:“榮辱之大分,安危利害之常體……材慤者常安利,盪悍者常危害。”《韓非子·奸劫弒臣》:“人焉能去安利之道,而就危害之處哉!”《漢書·西域傳上·罽賓國》:“險阻危害,不可勝言。”

  2. 使受破壞;傷害。

    《後漢書·孔融傳》:“怨毒漸積,志相危害,聞之憮然,中夜而起。”《南史·垣護之傳》:“ 元徽 末, 蒼梧 凶狂,恆欲危害 高帝 。”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上一:“那些危害豬牛雞鴨的野物:黃竹筒、黃豺狗、野貓子,都歸他們管。”

[危害]百科解釋

危險災害。 《荀子·榮辱》:“榮辱之大分,安危利害之常體……材愨者常安利,盪悍者常危害。”《韓非子·奸劫弒臣》:“人焉能去安利之道,而就危害之處哉!”《漢書·西域傳上·罽賓國》:“險阻危害,不可勝言。” 2. 使受破壞;傷害。 《後漢書·孔融傳》:“怨毒漸積,志相危害,聞之憮然,中夜而起。”《南史·垣護之傳》:“ 元徽 末, 蒼梧 凶狂,恆欲危害 高帝 。”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上一:“那些危害豬牛雞鴨的野物:黃竹筒、黃豺狗、野貓子,都歸他們管。”能引起人員的傷害或對人員的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的情況。(危害因素可能導致的後果)識別危害時應充分考慮人員、設備、材料、環境、方法五個方面和正常、異常、緊急三個狀態。 更多→ 危害

[危害]英文翻譯

Harm

[危害]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