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串是什麼意思,勾串的解釋,勾串的反義詞近義詞,勾串的意思,勾串的英文翻譯

勾串   [gōu chuàn]

[勾串]基本解釋

勾結串通。 清 林則徐 《密拿漢奸札稿》:“緣外夷鴉片之得以私售,皆由內地奸民多方勾串,以致蔓延日廣,流毒日深。” 鄭觀應 《盛世危言·販奴》:“今中外輯睦有年,無分畛域,而竟任彼勾串奸商,為此違例害人之舉,出入各國,漫不稽查,其玩視 中國 也甚矣。”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二章:“不久, 大雷 暗地跟 日 籍浪人勾串著走私軍火鴉片,果然撈到幾筆。”

[勾串]詳細解釋

  1. 勾結串通。

    清 林則徐 《密拿漢奸札稿》:“緣外夷鴉片之得以私售,皆由內地奸民多方勾串,以致蔓延日廣,流毒日深。” 鄭觀應 《盛世危言·販奴》:“今中外輯睦有年,無分畛域,而竟任彼勾串奸商,為此違例害人之舉,出入各國,漫不稽查,其玩視 中國 也甚矣。”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二章:“不久, 大雷 暗地跟 日 籍浪人勾串著走私軍火鴉片,果然撈到幾筆。”

[勾串]百科解釋

勾串是漢語辭彙,出自《密拿漢奸札稿》,解釋是勾結串通。 更多→ 勾串

[勾串]英文翻譯

collude with

[勾串]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