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是什麼意思,創造的解釋,創造的反義詞近義詞,創造的意思,創造的英文翻譯

創造   [chuàng zào]

[創造]基本解釋

首先想出或做出(前所未有的事物)

[創造]詳細解釋

  1. 亦作“剙造”。發明;製造前所未有的事物。

    《宋書·禮志五》:“至於 秦 漢 ,其(指南車)制無聞, 後漢 張衡 始復創造。”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文字》:“按此書隸,在 春秋 之前,但諸國或用或不用。 程邈 觀其省易,有便於時,故脩改而獻,非創造也。” 李大釗 《今與古》:“歷史是人創造的,古時是古人創造的,今世是今人創造的。” 秦牧 《青春的火焰》:“有人用水稻和高粱雜交,創造了平均每穗三百粒的記錄。”

  2. 製造;建造。

    《三國志·魏志·曹髦傳》:“ 諸葛誕 創造凶亂,主簿 宣隆 部曲督 秦絜 秉節守義,臨事固爭,為 誕 所殺。”《北史·長孫道生傳》:“初, 紹遠 為太常,廣召工人,創造樂器,唯黃鐘不調,每恆恨之。”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寺左有 九曲亭 ,乃 東坡 之所剙造,而 子由 之所記焉。” 聞一多 《紅燭》詩:“灰心流淚你的果,創造光明你的因。”

  3. 猶創作。謂撰寫文章或創作文藝作品。

    《後漢書·應劭傳》:“其見《漢書》二十五,《漢記》四,皆刪敍潤色,以全本體。其二十六,博採古今瓌瑋之士,文章煥炳……其二十七,臣所創造。”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關於<小說世界>》:“新的年青的文學家的第一件事是創造或介紹,蠅飛鳥亂,可以什么都不理。”

[創造]百科解釋

崔鍾賢,藝名創造,1995年11月16日出生於韓國春川,韓國歌手,六人男子組合Teen Top主領舞、副主唱。2010年7月,崔鍾賢作為Teen Top成員正式出道。2011年2月,正式進軍日本,於日本舉辦巡迴演唱會。2013年1月,憑藉專輯《It's》獲得第27屆韓國金唱片獎年度最佳專輯獎。2014年9月15日,發行第五張迷你專輯《EXITO》。 更多→ 創造

[創造]英文翻譯

create

[創造]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