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什麼意思,創作的解釋,創作的反義詞近義詞,創作的意思,創作的英文翻譯

創作   [chuàng zuò]

[創作]基本解釋

1.創造文學藝術作品
2.也指文藝作品

[創作]詳細解釋

  1. 亦作“剏作”。製造,建造。

    宋 曾鞏 《敘盜》:“其創作兵仗,合眾以轉劫數百里之間,至於賊殺良民,此情狀之尤可嫉者也。” 明 劉基 《春秋明經·築郿大無麥禾臧孫辰告糴入齊新延廄》:“且築者,剏作邑也。”《續資治通鑑·宋度宗鹹淳八年》:“會 回回 創作巨石礮來獻,用力省而所擊甚遠,命送 襄陽 軍前用之。”

  2. 始創。

    清 王夫之 《薑齋詩話》卷二:“蓋創作猶魚之初漾於洲堵,繼起者乃泳游自恣,情舒而鱗鬐始展也。” 老舍 《四世同堂》四六:“老太太這個辦法不是她的創作,而是跟 祁老人 學來的。”

  3. 特指文藝創作或文藝作品。

    明 李東陽 《麓堂詩話》:“及觀其所自作,則堆疊餖飣,殊乏興調。亦信乎創作之難也。” 魯迅 《且介亭雜文集·憶韋素園君》:“那時我正在編印兩種小叢書,一種是《烏合叢書》,專收創作。” 丁玲 《韋護》第一章二:“因此 韋護 在這些地方,總常常留心,不願太偏袒自己在創作上、文學上的主張。”

[創作]百科解釋

創作,指創造文學藝術作品,也可作文藝作品。創作是我們造型綜合能力與藝術創造能力的集中體現。在學習創作的過程中,能夠同時滿足我們對於求知和創造的快感需求。 更多→ 創作

[創作]英文翻譯

create; creation; produce; write

[創作]近義詞

[創作]反義詞

[創作]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