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是什麼意思,抄襲的解釋,抄襲的反義詞近義詞,抄襲的意思,抄襲的英文翻譯

抄襲   [chāo xí]

[抄襲]基本解釋

1.照抄別人的,當做自己的
2.包抄奔襲

[抄襲]詳細解釋

  1. 繞道襲擊敵人。

    元 尚仲賢 《氣英布》第一折:“只消遣 彭越 抄襲 楚 軍糧道, 項王 必親擊之。” 清 譚嗣同 《報貝元徵書》:“每逢抄襲埋伏,要約期會,雖一走卒,能按圖心領其意,不致歧誤。”

  2. 竊取別人所作文字以為己作。

    《西湖佳話·白堤政跡》:“送來這些詩,不是陳腐,就是抄襲,若要新奇,便裝妖作怪,無一首看得上眼。”《紅樓夢》第八四回:“那些童生都讀過這篇,不能自出心裁,每多抄襲。” 葉聖陶 《倪煥之》十四:“自來所謂大家的文章,除掉衛道的門面話,抄襲摹擬而來的虛浮話,還剩些什么東西?”

  3. 謂不顧客觀情況,照搬或沿用別人的思想、方法、經驗等。

    陶行知 《我們對於新學制草案應持之態度》:“建築最忌抄襲;拿別人的圖案來造房屋,斷難滿意。” 胡適 《<國學季刊>發刊宣言》:“甚至於有人竟想抄襲基督教的制度來光復 孔 教。”

[抄襲]百科解釋

抄襲,指竊取或修改他人的作品當作自己的,在相同的使用方式下,完全或者部分完全(設定.念白.概念.台詞.場景.圖片.等...)照抄他人作品或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其形式或內容的行為。是一種嚴重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同時也是在著作權審判實踐中較難認定的行為。 更多→ 抄襲

[抄襲]英文翻譯

Plagiarism

[抄襲]近義詞

[抄襲]反義詞

[抄襲]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