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設是什麼意思,創設的解釋,創設的反義詞近義詞,創設的意思,創設的英文翻譯

創設   [chuàng shè]

[創設]基本解釋

1.開始建立
2.創造條件,使原來不具備條件的也能實現

[創設]詳細解釋

  1. 亦作“剏設”。設定;創辦。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詞林·翰林官先奏事》:“國朝無此官,至今上始創設。”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一:“自 鹹豐 季年,中西重立和約,朝廷剏設總理衙門,堂司各官如軍機處例。” 葉聖陶 《城中》:“一個學校的創設,雖然算不得一件大事,卻在這城裡多數人的心海里掀起了波浪了。”

  2. 謂創造條件。

    毛澤東 《論人民民主專政》:“我們和資產階級政黨相反。他們怕說階級消滅,國家權力的消滅和黨的消滅。我們則公開聲明,恰是為著促使這些東西的消滅而創設條件,而努力奮鬥。” 徐特立 《紀念“五四”對青年的希望》:“黨和國家為青年創設了良好的工作條件。”

[創設]百科解釋

創設,指開始建立;創造條件,使原來不具備條件的也能實現。語出明 沈德符 《野獲編·詞林·翰林官先奏事》:“國朝無此官,至今上始創設。” 更多→ 創設

[創設]英文翻譯

create;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