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社是什麼意思,創造社的解釋,創造社的反義詞近義詞,創造社的意思,創造社的英文翻譯

創造社   [chuàng zào shè]

[創造社]基本解釋

“五四”新文學運動中著名的新文學團體。1921年,由 郭沫若 、 郁達夫 、 成仿吾 等發起成立。反帝反封建及積極浪漫主義是其基本傾向。1929年2月被國民黨政府封閉。其先後出版的主要刊物有:《創造》(季刊)、《創造周報》、《創造日》、《洪水》、《創造月刊》、《文化批判》等,並編輯出版了《創造叢書》等。

[創造社]詳細解釋

  1. “五四”新文學運動中著名的新文學團體。1921年,由 郭沫若 、 郁達夫 、 成仿吾 等發起成立。反帝反封建及積極浪漫主義是其基本傾向。1929年2月被國民黨政府封閉。其先後出版的主要刊物有:《創造》(季刊)、《創造周報》、《創造日》、《洪水》、《創造月刊》、《文化批判》等,並編輯出版了《創造叢書》等。

[創造社]百科解釋

1921年1月4日,周作人、鄭振鐸、沈雁冰、郭紹虞、朱希祖、瞿世瑛、蔣百里、孫伏園、耿濟之、王統照、葉紹鈞、許地山等十二人在北京成立以“研究介紹世界文學,整理中國舊文學,創造新文學”為宗旨的文學研究會。作為回響,1921年6月上旬,留學日本的郭沫若、成仿吾、郁達夫、張資平、田漢、鄭伯奇等人於日本東京成立創造社。 更多→ 創造社

[創造社]英文翻譯

Creation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