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是什麼意思,前人的解釋,前人的反義詞近義詞,前人的意思,前人的英文翻譯

前人   [qián rén]

[前人]基本解釋

1.以前的人
2.具有共同遺產的早期的人,不一定能追溯到血緣關係

[前人]詳細解釋

  1. 從前的人。

    《書·大誥》:“敷前人受命,茲不忘大功。”《史記·周本紀》:“修其訓典,朝夕恪勤,守以敦篤,奉以忠信。奕世載德,不忝前人。” 宋 梅堯臣 《朱武太博通判常州兼寄胡武平》詩:“願君思前人,文雅庶未墜。” 毛澤東 《為建設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而奮鬥》:“我們正在做我們的前人從來沒有做過的極其光榮偉大的事業。”

  2. 前面的人。

    宋 王讜 《唐語林·雅量》:“夫前人唾者,發於怒也,汝今拭之,是惡前人唾而拭,是逆前人怒也。唾不拭而自乾,何若笑而受之?” 清 杜濬 《拓皋早發》詩:“後騎風相逐,前人影漸明。” 清 李漁 《連城璧》第三回:“ 太原 之人一來錯認了前人之貌,二來誤聽了先入之言。起先既把假的當做真的,如今自然把真的當做假的了。”

[前人]百科解釋

過去常將前人與南方古猿視為相等的概念,經過20世紀末到21世紀初在非洲的新發現,前人將包括地猿、肯亞人、原初人(圖根人)、薩赫勒人等諸多生物屬,生活於距今700萬年前的晚中新世到至今250萬年前的早更新世初期或晚上新世末期這一時間階段。 更多→ 前人

[前人]英文翻譯

forefathers; predecessor

[前人]近義詞

[前人]反義詞

[前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