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產是什麼意思,出產的解釋,出產的反義詞近義詞,出產的意思,出產的英文翻譯

出產   [chū chǎn]

[出產]基本解釋

1.天然生長或人工生產
2.天然生長或人工生產的物品

[出產]詳細解釋

  1. 天然長成或人工生產。

    唐 唐彥謙 《索蝦》詩:“ 姑孰 多紫蝦,獨有 湖陽 優。出產在四時,極美宜於秋。” 宋 岳飛 《奏措置楊麼水寇事宜》:“ 湖南 州郡係出產木材去處。” 元 高文秀 《澠池會》第一折:“原來此玉不為真寶,也則如此出產。” 王西彥 《人的世界》:“他自己的意思是想去 東北 ,因為那邊地方富庶,聽說還出產高麗參。”

  2. 地方生產的物品。

    洪深 《香稻米》第二幕:“等到年底有了出產之後,也算是大家公有的東西;先留起一部分做大眾的公積和來年的資本。” 老舍 《四世同堂》五六:“南方的茶、磁、紙、絲與大米,全都不再向北方流。 華北 成了死地。南方的出產被 日本 人搬空。” 王西彥 《鄉下朋友》:“等會兒我陪你去看看我們鄉下的出產。”

  3. 猶出息。個人的發展前途。

    明 馮惟敏 《僧尼共犯》第四折:“再過幾年,不出寺門。俺做了老法師,你做了老姑子,再有甚么出產也!”《金瓶梅詞話》第八七回:“孩兒,你爹已是死了,你只顧還在他家做甚么?終是沒出產。”

[出產]百科解釋

動詞或名詞,基本解釋有三個:天然生長或人工生產;天然生長或人工生產的物品;猶出息,個人的發展前途。 更多→ 出產

[出產]英文翻譯

produce; product

[出產]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