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是什麼意思,再說的解釋,再說的反義詞近義詞,再說的意思,再說的英文翻譯

再說   [zài shuō]

[再說]基本解釋

1.進一層 2.留待以後考慮或處理

[再說]詳細解釋

  1. 第二次談論;接著談論。

    宋 蘇軾 《甘露寺》詩:“緬懷 臥龍公 ,挾策事琱鑽。一談收猘子,再説走老 瞞 ( 曹操 )。”

  2. 連詞。表示推進一層。

    《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酒﹞我都預備妥當了。再説,既要喝酒,必要説説話兒。” 孫犁 《秀露集·關於編輯和投稿》:“初學寫作,都希望有名師指點……再說,作家也是新陳代謝的,後來居上。”

  3. 表示留待以後辦理或考慮。

    老舍 《茶館》第三幕:“不聽話,先揍了再說。”《花城》1981年第5期:“我抓住了衣裳不放,管它是大是小,搶到手再說。”

  4. 重複地講。如:我沒聽清楚,請你再說一遍。

[再說]百科解釋

再說,漢語虛詞,指第二次談論;接著談論。語出蘇軾 《甘露寺》詩:“緬懷 臥龍公 ,挾策事琱鑽。一談收猘子,再說走老 瞞 ( 曹操 )。” 更多→ 再說

[再說]英文翻譯

put off until some time later; besides; hold over; say again; what'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