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是什麼意思,再世的解釋,再世的反義詞近義詞,再世的意思,再世的英文翻譯

再世   [zài shì]

[再世]基本解釋

1.兩代。《左傳·宣公十二年》:“是 晉 再克而 楚 再敗也, 楚 是以再世不競。” 杜預 注:“ 成王 至 穆王 。”《後漢書·馬援傳》:“曾祖父 通 ,以功封 重合侯 ,坐兄 何羅 反,被誅,故 援 再世不顯。” 李賢 注:“祖及父不得為顯任也。” 宋 王安石 《貴池主簿沉君墓表》:“再世家於 杭州 之 錢塘 。”2.再出世,重生。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六章一:“在 武漢 當時,這位 鄧演達 的舊部隨著政治部的復活,認真仿佛著 鄧演達 的再世。”崑曲《十五貫》第六場:“那 況鍾 是有名的 包公 再世,足智多謀,厲害無比。”

[再世]詳細解釋

  1. 兩代。

    《左傳·宣公十二年》:“是 晉 再克而 楚 再敗也, 楚 是以再世不競。” 杜預 註:“ 成王 至 穆王 。”《後漢書·馬援傳》:“曾祖父 通 ,以功封 重合侯 ,坐兄 何羅 反,被誅,故 援 再世不顯。” 李賢 註:“祖及父不得為顯任也。” 宋 王安石 《貴池主簿沉君墓表》:“再世家於 杭州 之 錢塘 。”

  2. 再出世,重生。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六章一:“在 武漢 當時,這位 鄧演達 的舊部隨著政治部的復活,認真仿佛著 鄧演達 的再世。”崑曲《十五貫》第六場:“那 況鍾 是有名的 包公 再世,足智多謀,厲害無比。”

[再世]百科解釋

再世是漢語辭彙,讀音zài shì,解釋為再出世,重生,出自郭沫若 《洪波曲》。 更多→ 再世

[再世]英文翻譯

hereafter

[再世]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