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頭是什麼意思,兩頭的解釋,兩頭的反義詞近義詞,兩頭的意思,兩頭的英文翻譯

兩頭   [liǎng tóu]

[兩頭]基本解釋

兩方面

[兩頭]詳細解釋

  1. 猶兩截。

    漢 袁康 《越絕書·外傳記吳王占夢》:“王乃使力士 石番 以鐵杖擊 聖 ,中斷之為兩頭。”

  2. 兩端。

    《三國志·魏志·田豫傳》:“ 豫 將精鋭自北門出,鼓譟而起,兩頭俱發,出虜不意。” 南朝 宋 謝惠連 《祭古冢文》:“上無封域,不用塼甓,以木為廓,中有二棺,正方,兩頭無和。”《文選·張衡<西京賦>》“走索上而相逢” 唐 李善 註:“索上:長繩繫兩頭於梁,舉起中央,兩人各從壹頭上,交相度。” 唐 李白 《江山吟》:“木蘭之枻沙棠舟,玉簫金管坐兩頭。”如:梭的形狀是中間粗,兩頭尖。

  3. 兩處;兩個地方。

    《兒女英雄傳》第六回:“萬一你出了聲兒,招出事來,弄得我兩頭兒照顧不來,你可沒有兩條命。”

  4. 雙方;兩方面。如:我兩頭跑了六七回,總算把這件事情說妥了。如:這件事你辦糟啦!兩頭都不落好。

[兩頭]百科解釋

兩頭[both parties;both sides] 更多→ 兩頭

[兩頭]英文翻譯

Both ends

[兩頭]近義詞

[兩頭]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