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棠是什麼意思,沙棠的解釋,沙棠的反義詞近義詞,沙棠的意思,沙棠的英文翻譯

沙棠   [shā táng]

[沙棠]基本解釋

1.木名。 木材可造船,果實可食。 2.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3.傳說中的一種玉名。

[沙棠]詳細解釋

  1. 木名。木材可造船,果實可食。

    《山海經·西山經》:“﹝ 崑崙之丘 ﹞有木焉,其狀如棠,黃華赤實,其味如李而無核,名曰沙棠;可以御水,食之使人不溺。”《呂氏春秋·本味》:“果之美者,沙棠之實。” 晉 郭璞 《沙棠》詩:“安得沙棠,制為龍舟,汎彼滄海,眇然遐游。” 清 吳兆騫 《同陳子長坐氈帳中話吳門舊遊歌》:“沙棠之槳雲母舟,美人玉袖搊箜篌。”

  2. 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南朝 宋 傅亮 《芙蓉賦》:“豈呈芬於芷蕙,將越味於沙棠。” 譚作民 《噩夢》詩:“餐沙棠,飲沆瀣。”

  3. 傳說中的一種玉名。

    《淮南子·墬形訓》:“上有木禾,其修五尋。珠樹、玉樹、璇樹、不死樹在其西;沙棠、琅玕在其東。” 高誘 註:“沙棠、琅玕皆玉名也,在木禾之東也。一説,沙棠,木名也。”

[沙棠]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沙棠

[沙棠]英文翻譯

Shatang

[沙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