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位是什麼意思,兆位的解釋,兆位的反義詞近義詞,兆位的意思,兆位的英文翻譯

兆位   [zhào wèi]

[兆位]基本解釋

四郊祭壇的處所。《晉書·禮志上》:“郊堂兆位,居然異體,牲牢品物,質文殊趣。”《宋書·禮志三》:“昔 漢 氏之初,承 秦 滅學之後,捋摭殘缺,以備郊祀。自 甘泉 、后土、 雍宮 、五畤神祇兆位,多不經見,並以興廢無常,一彼一此,四百餘年,廢無禘禮。”

[兆位]詳細解釋

  1. 四郊祭壇的處所。

    《晉書·禮志上》:“郊堂兆位,居然異體,牲牢品物,質文殊趣。”《宋書·禮志三》:“昔 漢 氏之初,承 秦 滅學之後,捋摭殘缺,以備郊祀。自 甘泉 、后土、 雍宮 、五畤神祇兆位,多不經見,並以興廢無常,一彼一此,四百餘年,廢無禘禮。”

[兆位]百科解釋

zhào wèi ㄓㄠˋ ㄨㄟˋ 兆位 四郊祭壇的處所。《晉書·禮志上》:“郊堂兆位,居然異體,牲牢品物,質文殊趣。”《宋書·禮志三》:“昔 漢 氏之初,承 秦 滅學之後,捋摭殘缺,以備郊祀。自 甘泉 、后土、 雍宮 、五畤神祇兆位,多不經見,並以興廢無常,一彼一此,四百餘年,廢無禘禮。” 更多→ 兆位

[兆位]英文翻譯

M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