儕輩是什麼意思,儕輩的解釋,儕輩的反義詞近義詞,儕輩的意思,儕輩的英文翻譯

儕輩   [chái bèi]

[儕輩]基本解釋

1.同輩;朋輩。《三國志·魏志·武帝紀》:“公與 遂 父同歲孝廉,又與 遂 同時儕輩。” 唐 蔣防 《霍小玉傳》:“生之儕輩,共聆斯語更相嘆美。”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七·李子金》:“嘗與儕輩聚飲。” 魯迅 《漢文學史綱要》第一章:“踴躍吟嘆,時越儕輩,為眾所賞,默識不忘,口耳相傳,或逮後世。”2.猶輩分。 郭沫若 《中國古代社會研究》導論:“起初大約以年齡為限,就是儕輩同一的男女彼此配合。”

[儕輩]詳細解釋

  1. 同輩;朋輩。

    《三國志·魏志·武帝紀》:“公與 遂 父同歲孝廉,又與 遂 同時儕輩。” 唐 蔣防 《霍小玉傳》:“生之儕輩,共聆斯語更相嘆美。”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七·李子金》:“嘗與儕輩聚飲。” 魯迅 《漢文學史綱要》第一章:“踴躍吟嘆,時越儕輩,為眾所賞,默識不忘,口耳相傳,或逮後世。”

  2. 猶輩分。

    郭沫若 《中國古代社會研究》導論:“起初大約以年齡為限,就是儕輩同一的男女彼此配合。”

[儕輩]百科解釋

儕輩(儕輩)chái bèi:1.同輩;朋輩。2.猶輩分。 更多→ 儕輩

[儕輩]英文翻譯

儕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