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子是什麼意思,倭子的解釋,倭子的反義詞近義詞,倭子的意思,倭子的英文翻譯

倭子   [wō zǐ]

[倭子]基本解釋

我國古代對 日本 人的稱呼。 宋 葉夢得 《石林燕語》卷九:“ 仁宗 時,臺官有彈擊教坊 倭 子 鄭州來 者,朝中傳以為笑。” 明 唐順之 《條陳海防經略事疏》:“腹里膏腴之地,二十年前原無 倭 子。” 清 褚人穫 《堅瓠七集·倭子能詩》:“ 萬曆 甲戌三月, 倭 子三人,隨破船漂至 登州 。”

[倭子]詳細解釋

  1. 我國古代對 日本 人的稱呼。

    宋 葉夢得 《石林燕語》卷九:“ 仁宗 時,臺官有彈擊教坊 倭 子 鄭州來 者,朝中傳以為笑。” 明 唐順之 《條陳海防經略事疏》:“腹里膏腴之地,二十年前原無 倭 子。” 清 褚人穫 《堅瓠七集·倭子能詩》:“ 萬曆 甲戌三月, 倭 子三人,隨破船漂至 登州 。”

[倭子]百科解釋

倭子是漢語辭彙,讀音是wō zǐ,意思是對日本人的稱呼。 更多→ 倭子

[倭子]英文翻譯

Shizu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