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奴是什麼意思,倭奴的解釋,倭奴的反義詞近義詞,倭奴的意思,倭奴的英文翻譯

倭奴   [wō nú]

[倭奴]基本解釋

1.我國史書中 日本 的古稱。《後漢書·光武紀下》:“ 中元 二年春正月……東夷 倭奴國王 遣使奉獻。”《新唐書·東夷傳》:“ 日本 ,古 倭奴 也。”2.對 倭 寇、 日本 侵略者的蔑稱。 明 沉德符 《野獲編·日本》:“謂之妒功生事則可;其恨之者至雲黨 倭 奴以壞戰局……冤矣。” 魯迅 《南腔北調集·論“赴難”和“逃難”》:“我們雖然也看見過許多慷慨激昂的詩,什么用死屍堵住敵人的炮口呀,用熱血膠住 倭 奴的刀槍呀,但是先生,這是‘詩’呵!”3. 倭 人之奴,漢奸。 清 黃遵憲 《續懷人詩》之十三:“駡我 倭 奴兼 漢 賊, 函關 難閉一丸泥。”

[倭奴]詳細解釋

  1. 我國史書中 日本 的古稱。

    《後漢書·光武紀下》:“ 中元 二年春正月……東夷 倭奴國王 遣使奉獻。”《新唐書·東夷傳》:“ 日本 ,古 倭奴 也。”

  2. 對 倭 寇、 日本 侵略者的蔑稱。

    明 沉德符 《野獲編·日本》:“謂之妒功生事則可;其恨之者至雲黨 倭 奴以壞戰局……冤矣。” 魯迅 《南腔北調集·論“赴難”和“逃難”》:“我們雖然也看見過許多慷慨激昂的詩,什么用死屍堵住敵人的炮口呀,用熱血膠住 倭 奴的刀槍呀,但是先生,這是‘詩’呵!”

  3. 倭 人之奴,漢奸。

    清 黃遵憲 《續懷人詩》之十三:“駡我 倭 奴兼 漢 賊, 函關 難閉一丸泥。”

[倭奴]百科解釋

“倭在韓東南大海中”,這是“倭”字第一次用於指代日本並出現在中國正史上。公元57年,日本列島南部的“倭王”遣使朝貢,欲借臣屬於漢王朝樹立自己權位和王位,故求漢皇賜封,而光武帝賜其為“倭奴王”。倭舉國大喜,並受賜“漢倭奴國王印”(1784年,在日本北九州地區博多灣志賀島,出土一枚刻有“漢倭奴國王”五個字的金印。金印為純金鑄成,印體方形,長寬各2.3厘米,高二厘米,蛇紐,陰刻篆體字)。 “倭”是小的意思,古代的日本人普遍身材矮小,所以起名為倭奴。 更多→ 倭奴

[倭奴]英文翻譯

J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