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刀是什麼意思,倭刀的解釋,倭刀的反義詞近義詞,倭刀的意思,倭刀的英文翻譯

倭刀   [wō dāo]

[倭刀]基本解釋

1.日本舊時所制的佩刀,以鋒利著稱。我國古代稱之為日本刀,又稱倭刀。
2.青狐皮的別名。

[倭刀]詳細解釋

  1. 日本 舊時所制的佩刀,以鋒利著稱。我國古代稱之為日本刀,又稱倭刀。

    《紅樓夢》第五二回:“有個 真真國 的女孩子……身上穿著金絲織的鎖子甲,洋錦襖袖;帶著倭刀,也是鑲金嵌寶的。”《兒女英雄傳》第六回:“忽聽得‘喀把’一聲,就從衣襟底下忒楞楞跳出一把……殺人不沾血的纏鋼折鐵雁翎倭刀來。”

  2. 青狐皮的別名。

    《嘉慶一統志·盛京奉天府五》“玄狐”註:“又有青狐,亦名倭刀,毛色兼黃黑,貴重次玄狐。”

[倭刀]百科解釋

毛皮倭刀,沙狐皮稱之為“倭刀”,貴遜元狐。古代有“一品玄狐,二品貂,三品四品穿倭刀”之說。《紅樓夢》第一零五回,賈府被抄物品中就有“元狐帽沿十副, 倭刀帽沿十二副……”。沙狐的腹下皮名“天馬皮”,頷下皮名“烏雲豹”,皆貴重。 更多→ 倭刀

[倭刀]英文翻譯

short 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