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是什麼意思,長槍的解釋,長槍的反義詞近義詞,長槍的意思,長槍的英文翻譯

長槍   [cháng qiāng]

[長槍]基本解釋

1.一種長柄尖頭或利刃的衝刺或投擲武器
2.槍管長的火器的統稱

[長槍]詳細解釋

  1. 亦作“ 長鎗 ”。

    1.長桿上安鐵槍頭的舊式兵器。《新五代史·漢臣傳·史弘肇》:“安朝廷,定禍亂,直須長槍大劍,若毛錐子安足用哉!” 明 茅元儀 《武備志·軍資乘·器械》:“陣所實用者,莫鎗若也。《武經》載凡七種,今所用者六種,大同小異。一曰長鎗,則竹木兼用,最長,可以遠札。”

  2. 泛指步槍類武器。

  3. 見“ 長槍 ”。

  4. 即長腰米。

    唐 李賀 《始為奉禮憶昌谷山居》詩:“長鎗江米熟,小樹棗花春。”參見“ 長腰米 ”。

[長槍]百科解釋

槍是一種在長柄上裝有銳利尖頭的兵械。槍的歷史可以追溯到隋末唐初,是矛的替代產物,因為矛桿的製作複雜繁瑣耗時長久而產生的應急武器。不同用途的長槍其長度各不相等。用於車戰、騎戰的槍顯長,用於步戰的槍顯短,用於守城御寨的槍顯長,用於進攻的槍則短。長槍可達八米之餘,短槍可為一點三米之多。現代武術中槍術競賽套路用的槍,其長度不能短於本人直立直臂上舉時從腳至指尖的長度。 更多→ 長槍

[長槍]英文翻譯

long-barrelled gun; spear

[長槍]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