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頭是什麼意思,個頭的解釋,個頭的反義詞近義詞,個頭的意思,個頭的英文翻譯

個頭   [gè tóu]

[個頭]基本解釋

1.指人的身材。 劉白羽 《一個溫暖的雪夜》:“奇特在他年輕,個頭挺矮,天那樣嚴寒,他卻不戴皮帽。” 峻青 《呂有庫》:“這個青年英雄的名字叫 呂有庫 ,今年二十一歲,個頭不高胖敦敦地。”2.指動物身體的大小。 趙樹理 《張來興》:“魚是整條煎的,都是三四斤重的中等個頭。”3.指物體的大小。如: 趙縣 產的雪花梨,個頭特別大。

[個頭]詳細解釋

  1. 指人的身材。

    劉白羽 《一個溫暖的雪夜》:“奇特在他年輕,個頭挺矮,天那樣嚴寒,他卻不戴皮帽。” 峻青 《呂有庫》:“這個青年英雄的名字叫 呂有庫 ,今年二十一歲,個頭不高胖敦敦地。”

  2. 指動物身體的大小。

    趙樹理 《張來興》:“魚是整條煎的,都是三四斤重的中等個頭。”

  3. 指物體的大小。如: 趙縣 產的雪花梨,個頭特別大。

[個頭]百科解釋

個頭,漢語辭彙,釋義為人的身材體形。動物身體的大小。物體的大小。 更多→ 個頭

[個頭]英文翻譯

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