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是什麼意思,使用的解釋,使用的反義詞近義詞,使用的意思,使用的英文翻譯

使用   [shǐ yòng]

[使用]基本解釋

使人或物為某種目的服務

[使用]詳細解釋

  1. 使人員、器物、資金等為某種目的服務。

    元 陳以仁 《存孝打虎》楔子:“大人呼喚小官,那廂使用?”《古今小說·臨安里錢婆留髮跡》:“兩日正沒生意,且去淘摸幾貫錢鈔使用。” 胡采 《<在和平的日子裡>序》:“他善於使用一種火辣辣的藝術語言,來讚頌人類最美好的心靈。”

  2. 指某種花費。

    《續資治通鑑·宋孝宗乾道元年》:“去歲 江西 、 湖口 和糴,其弊非一……量米則有使用,請錢則有糜費。” 明 謝肇淛 《五雜俎·地部二》:“ 山東 大戶,每僉解馬,編審之時,已有科派,俵解之時,又有使用。”《水滸傳》第二十回:“ 宋江 道:‘我再與你銀子十兩,做使用錢。’”

  3. 指用錢財賄賂。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無非湊些銀子,上下分派,使用停當,獄中的也不受苦,官府也不來急急要問。”《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一:“大郎道是選官須得使用才有好地方;只得把膏腴之產盡數賣掉了,湊著偌多銀兩,與 滿生 帶去。”

[使用]百科解釋

使用,使人員、器物、資金等為某種目的的服務。 更多→ 使用

[使用]英文翻譯

use

[使用]近義詞

[使用]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