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是什麼意思,位置的解釋,位置的反義詞近義詞,位置的意思,位置的英文翻譯

位置   [wèi zhì]

[位置]基本解釋

1.所在或所占的地方
2.實際所處的地位
3.處理;安置

[位置]詳細解釋

  1. 謂品評人稱,分別高下。

    《魏書·穆子弼傳》:“﹝ 子弼 ﹞有風格,善自位置。”

  2. 布置;安排;處置。

    宋 陳鵠 《耆舊續聞》卷三:“ 晁無咎 閒居 濟州 金鄉 ,葺東皋 歸去來堂 ,樓觀堂亭,位置極瀟灑。”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內閣一·閣部列銜》:“至 成化 五年己丑科讀卷,則兵部尚書兼翰林學士直內閣 商輅 居吏部尚書 崔恭 之前……而位置如此,則以閣體重也。” 李大釗 《五一紀念日於現在中國勞動界的意義》:“我們試想那是怎樣的痛苦,與位置罪人的囚獄有沒有兩樣的地方?”

  3. 所處地位或地方。

    清 孫枝蔚 《題方爾止四壬子圖》詩:“位置不敢亂後先,列坐宛如師弟子。” 柯岩 《船長》:“ 貝漢廷 一躍而起,到海圖室查明難船失事位置。”

  4. 特指職位。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她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國小教員的位置。”

[位置]百科解釋

位置,讀音: wèi zhì,指所在或所占的地方。 更多→ 位置

[位置]英文翻譯

arrange; place; seat; site

[位置]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