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是什麼意思,職位的解釋,職位的反義詞近義詞,職位的意思,職位的英文翻譯

職位   [zhí wèi]

[職位]基本解釋

任職的崗位、頭銜

[職位]詳細解釋

  1. 官位;官銜。

    《左傳·成公十七年》:“寡人有討於 郤氏 , 郤氏 既伏其辜矣,大夫無辱,其復職位。”《後漢書·鄭興傳》:“ 囂 竟不稱王,後遂廣置職位,以自尊高。”《古今小說·吳保全棄家贖友》:“這一陣廝殺,擄得 漢 人甚多,其中多有有職位的。” 清 朱克敬 《瞑庵雜識》卷二:“道府所轄地方,遠者或千餘里,其本任既有表率之責,職位又較尊崇。”

  2. 機關或團體中執行一定職務的位置。

    冰心 《兩個家庭》:“要論職位,你還比我高些,薪俸也比我多些。” 王西彥 《人的世界·第一家鄰居》:“死者的友好給她設法,終於在某機關里弄到了一個卑微的職位。”

[職位]百科解釋

職位即崗位(position),它是指機關或團體中執行一定任務的位置,即只要是企業的員工就應有其特定的職位,職位通常也稱崗位。 更多→ 職位

[職位]英文翻譯

position

[職位]近義詞

[職位]相關詞語

[職位]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