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南香是什麼意思,伽南香的解釋,伽南香的反義詞近義詞,伽南香的意思,伽南香的英文翻譯

伽南香   [qié nán xiāng]

[伽南香]基本解釋

亦省作“ 伽楠 ”。即沉香。多產於 南洋 ,以東南亞古國 占城 者為最著。我國 海南島 亦有出產。 明 王世貞 《觚不觚錄》:“ 世廟 晚年不視朝,以故羣臣服飾不甚依分……四品則皆用金鑲玳瑁鶴頂銀母明角伽楠沉速帶。”

[伽南香]詳細解釋

  1. 亦省作“ 伽楠 ”。即沉香。多產於 南洋 ,以東南亞古國 占城 者為最著。我國 海南島 亦有出產。

    明 王世貞 《觚不觚錄》:“ 世廟 晚年不視朝,以故羣臣服飾不甚依分……四品則皆用金鑲玳瑁鶴頂銀母明角伽楠沉速帶。”

[伽南香]百科解釋

沉香,中藥名。為瑞香科植物白木香Aquilaria sinensis(Lour.)Gilg含有樹脂的木材。分布於廣東、海南、廣西、福建等地。具有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之功效。常用於胸腹脹悶疼痛,胃寒嘔吐呃逆,腎虛氣逆喘急。 更多→ 伽南香

[伽南香]英文翻譯

Agalloch eaglewood

[伽南香]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