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香是什麼意思,零陵香的解釋,零陵香的反義詞近義詞,零陵香的意思,零陵香的英文翻譯

零陵香   [líng líng xiāng]

[零陵香]基本解釋

香草名。 宋 沉括 《夢溪補筆談·藥議》:“零陵香,本名‘蕙’,古之蘭蕙是也,又名‘薰’。《左傳》曰:‘一薰一蕕,十年尚猶有臭。’即此草也。 唐 人謂之‘鈴鈴香’,亦謂之‘鈴子香’,謂花倒懸枝閒如小鈴也。” 宋 范成大 《桂海虞衡志·志香》:“零陵香, 宜融 等州多有之。土人編以為席薦坐褥,性暖宜人。 零陵 ,今 永州 ,實無此香。”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三·零陵香》﹝集解﹞引 蘇頌 曰:“零陵香,今 湖 嶺 諸州皆有之,多生下濕地,葉如蔴,兩兩相對,莖方,常以七月中旬開花,至香,古雲薰草是也。”

[零陵香]詳細解釋

  1. 香草名。

    宋 沉括 《夢溪補筆談·藥議》:“零陵香,本名‘蕙’,古之蘭蕙是也,又名‘薰’。《左傳》曰:‘一薰一蕕,十年尚猶有臭。’即此草也。 唐 人謂之‘鈴鈴香’,亦謂之‘鈴子香’,謂花倒懸枝閒如小鈴也。” 宋 范成大 《桂海虞衡志·志香》:“零陵香, 宜融 等州多有之。土人編以為席薦坐褥,性暖宜人。 零陵 ,今 永州 ,實無此香。”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三·零陵香》﹝集解﹞引 蘇頌 曰:“零陵香,今 湖 嶺 諸州皆有之,多生下濕地,葉如蔴,兩兩相對,莖方,常以七月中旬開花,至香,古雲薰草是也。”

[零陵香]百科解釋

零陵香之名始載於《嘉佑本草》,即《名醫別錄》之薰草。宋《圖經本草》載:"零陵香,今湖、嶺諸州皆有之,多生下濕地。葉如麻,兩兩相對,莖方氣如蘼蕪,常以七月中旬開花,至香,古所謂熏草也,或雲,薰草亦此也"。在中國古代零陵香很早就被當作香料使用了,它的香味充滿了回憶味道,聞起來就好像置身於艷陽天下的花香田野。 更多→ 零陵香

[零陵香]英文翻譯

Lingling in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