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雪是什麼意思,伸雪的解釋,伸雪的反義詞近義詞,伸雪的意思,伸雪的英文翻譯

伸雪   [shēn xuě]

[伸雪]基本解釋

申訴冤屈以求洗雪。 《元典章·工部二·體察公廨》:“一切費用皆取於民,百姓無可伸雪。”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詞曲·蔡中郎》:“ 伯喈 受謗,在 宋 時已不能伸雪,不始於 高則誠 造口業也。” 蔣光赤 《少年飄泊者》二:“你倆的冤屈什么時候可以伸雪?”

[伸雪]詳細解釋

  1. 申訴冤屈以求洗雪。

    《元典章·工部二·體察公廨》:“一切費用皆取於民,百姓無可伸雪。”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詞曲·蔡中郎》:“ 伯喈 受謗,在 宋 時已不能伸雪,不始於 高則誠 造口業也。” 蔣光赤 《少年飄泊者》二:“你倆的冤屈什么時候可以伸雪?”

[伸雪]百科解釋

shēn xuě ㄕㄣ ㄒㄩㄝˇ 伸雪申訴冤屈以求洗雪。《元典章·工部二·體察公廨》:“一切費用皆取於民,百姓無可伸雪。” 明 沈德符 《野獲編·詞曲·蔡中郎》:“伯喈受謗,在宋時已不能伸雪,不始於高則誠造口業也。” 蔣光赤 《少年飄泊者》二:“你倆的冤屈什么時候可以伸雪?”根據第一批異形詞整理表規定,“伸雪”應寫為“申雪”。 更多→ 伸雪

[伸雪]英文翻譯

Shen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