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母是什麼意思,介母的解釋,介母的反義詞近義詞,介母的意思,介母的英文翻譯

介母   [jiè mǔ]

[介母]基本解釋

1.大型貝類。 2.漢語注音符號衣、烏、基的別稱。其用途有兩種:作為獨立元音,拼在聲符之後;作為輔音,拼在某些韻符之前,表示齊齒、合口、撮口三呼之音。因其兼作聲符,故名介母。後因其實際套用與他韻相拼為結合韻母,應歸入韻符,介母之名遂廢不用。

[介母]詳細解釋

  1. 大型貝類。

    明 汪錂 《春蕪記·慶壽》:“喬松蔭玉宸,介母臨僊境。”

  2. 漢語注音符號衣、烏、基的別稱。其用途有兩種:作為獨立元音,拼在聲符之後;作為輔音,拼在某些韻符之前,表示齊齒、合口、撮口三呼之音。因其兼作聲符,故名介母。後因其實際套用與他韻相拼為結合韻母,應歸入韻符,介母之名遂廢不用。

[介母]百科解釋

介母,衣﹑烏﹑迂的別稱。其用途有兩種:一是作為獨立元音,拼在聲母之後,作為輔音;二是拼在某些韻母之前,表示齊齒﹑合口﹑撮口三呼之音。因其兼作聲母,故名介母。後因其實際套用時多與其他韻母相拼為結合韻母,於是歸入韻母,介母之名遂廢不用。 更多→ 介母

[介母]英文翻譯

med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