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卸是什麼意思,交卸的解釋,交卸的反義詞近義詞,交卸的意思,交卸的英文翻譯

交卸   [jiāo xiè]

[交卸]基本解釋

1.卸去職務交付與後任。 宋 劉克莊 《最高樓·戊戌自壽》詞:“ 仙都 玉局纔交卸,新銜又管 華州山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二回:“ 王伯述 便交卸了 大同府 篆。” 茅盾 《子夜》十五:“等 三先生 來了,我可以交卸,卷了鋪蓋滾。”
2.謂卸下貨物,並交付對方。《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七:“由 長江 一路進發,包送到 杭州 交卸。”

[交卸]詳細解釋

  1. 卸去職務交付與後任。

    宋 劉克莊 《最高樓·戊戌自壽》詞:“ 仙都 玉局纔交卸,新銜又管 華州山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二回:“ 王伯述 便交卸了 大同府 篆。” 茅盾 《子夜》十五:“等 三先生 來了,我可以交卸,卷了鋪蓋滾。”

  2. 謂卸下貨物,並交付對方。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七:“由 長江 一路進發,包送到 杭州 交卸。”

[交卸]百科解釋

交卸一指卸下貨物,並交付對方;二指卸去職務交付於後任;三指舊時官吏卸職向後任交代情況。 更多→ 交卸

[交卸]英文翻譯

hand over

[交卸]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