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田是什麼意思,丹田的解釋,丹田的反義詞近義詞,丹田的意思,丹田的英文翻譯

丹田   [dān tián]

[丹田]基本解釋

重要穴位;指人體臍下一寸半或三寸的地方

[丹田]詳細解釋

  1. 人體部位名。道教稱人體有三丹田:在兩眉間者為上丹田,在心下者為中丹田,在臍下者為下丹田。見 晉 葛洪 《抱朴子·地真》。一般指下丹田。

    《黃庭外景經·上部經》:“呼吸廬間入丹田。” 務成子 註:“呼吸元氣會丹田中。丹田中者,臍下三寸陰陽戶,俗人以生子,道人以生身。”《水滸傳》第五六回:“ 徐寧 聽罷,只叫那連聲的苦,從丹田底下直滾出口角來。”

  2. 針灸穴位名。腹部臍下的陰交、氣海、石門、關元四個穴位都別稱“丹田”。

[丹田]百科解釋

丹田,是道家內丹術丹成呈現之處,煉丹時意守之處。原是道教修煉內丹中的精氣神時用的術語,位置處於人體的黃金分割線上。李零先生以 為“研 究 內 丹 術 的 起 源… …丹田 學 說 的 提 出 是 一 種 關 鍵”, 而“丹 田”之 說 早 見 於 東 漢 桓 帝 時 的 《 老 子 銘 》 、 《 仙 人 王 子 喬 碑 》 和 《 抱 朴子地 真 》, 據 此 他 認 為“它 們 應 是 內 丹術 形 成 之 真 正 標 志。 ② 更多→ 丹田

[丹田]英文翻譯

dantian elixir field; pubic region

[丹田]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