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煉是什麼意思,精煉的解釋,精煉的反義詞近義詞,精煉的意思,精煉的英文翻譯

精煉   [jīng liàn]

[精煉]基本解釋

1.除去雜質,提取精華
2.精練;文章等簡練、扼要

[精煉]詳細解釋

  1. 提取精華或去除雜質,使之純淨。如:精煉原油;精煉黃金。

  2. 見“ 精練 ”。

  3. 精美凝練。

    魯迅 《南腔北調集·<木刻創作法>序》:“由此發展下去,路是廣大得很。題材會豐富起來的,技藝也會精煉起來的。”

  4. 精鍊:1.精於修煉。

    漢 袁康 《越絕書·計倪傳》:“願君王公選於眾,精鍊左右,非君子至誠之士,無與家居,使邪僻之氣,無漸以生。” 唐 皎然 《兵後早春登故鄣南樓望崑山寺白鶴觀》詩:“隳形捨簪紱,烹玉思精鍊。”

  5. 精采簡練。

    明 高啟 《匡山樵歌引》:“余讀其詩,見其詞語精鍊,音調諧暢,有 唐 人之風。”《唐人小說·李娃傳》 汪辟疆 附記:“然 行簡 辭賦精鍊,文辭亞於 居易 。”

  6. 見“ 精練 ”。

[精煉]百科解釋

1.道家術語,指內丹精煉的目的,從而獲取純度更高的物質。丹道九轉之功,無非是多次重複返還化合,使其所煉丹藥更為精煉。2.指除去雜質,提取精華。也指文章等簡練、扼要。3.在交易中,純度越高的礦物往往擁有更高的價值,也可以套用在更多的場合。很多遊戲中也有精煉建築,如《紅色警戒2》中的礦石精煉廠,就可以使採礦後單位礦石的價值提高,獲得更多的經濟收入。 更多→ 精煉

[精煉]英文翻譯

Refine

[精煉]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