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深是什麼意思,精深的解釋,精深的反義詞近義詞,精深的意思,精深的英文翻譯

精深   [jīng shēn]

[精深]基本解釋

專而深

[精深]詳細解釋

  1. 精熟深通。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二》:“諸色人中有才行兼茂,明於理體者,經術精深,可以師法者……宜委常參官,各舉所知。” 明 何良俊 《四友齋叢說·經三》:“招集天下之能通經者,皆隸焉。公家月廩餼之。日省月試,必待精深,然後官之。”

  2. 精微深奧。

    《新唐書·文藝傳上·杜甫傳贊》:“ 甫 又善陳時事,律切精深,至千言不少衰,世號‘詩史’。” 清 吳德鏇 《初月樓古文緒論》十八:“《老》、《列》、《莊》三子:《老》雖道其所道,而最精深;《莊子》亦超妙;《列子》較淺。” 葉聖陶 《倪煥之》十四:“同時她想他是著眼在更精深更切實的處所了;眼前的愁煩是蛻化期間應有的苦悶。”

[精深]百科解釋

精深,讀音為jīng shēn,是一個形容詞,釋義有精熟深通、精微深奧。 更多→ 精深

[精深]英文翻譯

Profound

[精深]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