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是什麼意思,推進的解釋,推進的反義詞近義詞,推進的意思,推進的英文翻譯

推進   [tuī jìn]

[推進]基本解釋

推動前進

[推進]詳細解釋

  1. 舉薦。

    《後漢書·孔融傳》:“ 郗 為故吏, 融 所推進。”《後漢書·宋弘傳》:“ 弘 推進賢士 馮翊 、 桓梁 三十餘人,或相及為公卿者。”《三國志·吳志·吳主權步夫人傳》:“夫人性不妒忌,多所推進,故久見愛待。”

  2. 推動事業、工作使之前進;向前進。

    謝覺哉 《講幾個字》:“反過來,思想又可以推進工作。” 孫犁 《澹定集·答吳泰昌問》:“它們的出現,對於當前文學發展,是向前推進呢?還是阻礙其前進?” 袁靜 《伏虎記》第三二回:“狡猾的敵人接受了過去……的教訓,採取了齊頭並進,穩紮穩打的辦法,逐步向北推進。”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二章:“撞針也不停地向著引火帽推進。”

  3. 推入。

    老舍 《全家福》:“是那個可恨的舊社會把你推進火坑裡去的,不是你自己的過錯。”

[推進]百科解釋

推進形容對事物的運動狀態施加影響,使其繼續朝一定的方向運動(向前運動)。在軍事上指以武力強力前進即為推進。 更多→ 推進

[推進]英文翻譯

advance

[推進]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