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事是什麼意思,後事的解釋,後事的反義詞近義詞,後事的意思,後事的英文翻譯

後事   [hòu shì]

[後事]基本解釋

1. [what happened afterwards]:後來發生的事情(多見於章回小說)此是後事,暫且不表
2. [funeral affairs]:喪事三天辦完後事
3. [sth. after dead]:生前未盡之事老頭子感到健康狀況一年不如一年,已經著手安排後事

[後事]詳細解釋

  1. 後來的事。

    《左傳·昭公三十二年》:“天子實雲,雖有後事, 晉 勿與知可也。” 唐 白居易 《自江陵之徐州路上寄兄弟》詩:“家貧憂後事,日短念前程。”《紅樓夢》第三二回:“後事如何,下回分解。”

  2. 身後之事。

    《三國志·魏志·明帝紀》:“吾疾甚,以後事屬君,君其與 爽 輔少子。” 唐 薛用弱 《集異記·李納》:“ 納 遂授以後事,言畢而卒。”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某太醫》:“醫醒而大病,自知不起,乃以其語告妻,囑託後事。”

  3. 《禮記·喪服小記》:“父母之喪偕,先葬者不虞祔,待後事,其葬服斬衰。” 孔穎達 疏:“後事,謂葬父也。”後泛指喪葬事宜。

    宋 歐陽修 《梅聖俞墓志銘》:“ 聖俞 卒,於是賢士大夫又走弔哭如前日益多,而其尤親且舊者,相與聚而謀其後事。”《醒世恆言·薛錄事魚服證仙》:“夫人一邊啼哭,一邊教人稟知三位同僚,要辦理後事。” 巴金 《家》三二:“大表哥,現在也不是哭的時候,應該趕快給 梅姐 辦後事才對。”

  4. 後方事宜。

    《晉書·山濤傳》:“ 鍾會 作亂於 蜀 , 文帝 將西征。時 魏 氏諸王公並在 鄴 ,帝謂 濤 曰:‘西偏吾自了之,後事深以委卿。’”《北齊書·趙郡王琛傳》:“ 高祖 將謀內討,以 晉陽 根本,召 琛 留掌後事。” 唐 韓愈 《唐故河東節度觀察使滎陽鄭公神道碑文》:“ 樊僕射 澤 以 襄陽 兵戰 淮西 ,公以參謀留府,能任後事。”

[後事]百科解釋

後事,指將來的事;作戰時後方的事;死後的事。像裝殮、棺槨、殯葬等。見《左傳·昭公三十二年》:“天子實雲,雖有後事, 晉 勿與知可也。” 更多→ 後事

[後事]英文翻譯

The funeral

[後事]反義詞

[後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