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鼠是什麼意思,鼬鼠的解釋,鼬鼠的反義詞近義詞,鼬鼠的意思,鼬鼠的英文翻譯

鼬鼠   [yòu shǔ]

[鼬鼠]基本解釋

即黃鼬。俗稱黃鼠狼。尾長、四肢短。棲息林中水邊、田間以及多石的平原等處,以鼠、小鳥及昆蟲為食,也襲擊家禽。肛門近旁有臭腺一對,能放出臭氣用以禦敵。在我國分布頗廣。毛皮可做衣帽,尾毛可制筆。

[鼬鼠]詳細解釋

  1. 即黃鼬。俗稱黃鼠狼。尾長、四肢短。棲息林中水邊、田間以及多石的平原等處,以鼠、小鳥及昆蟲為食,也襲擊家禽。肛門近旁有臭腺一對,能放出臭氣用以禦敵。在我國分布頗廣。毛皮可做衣帽,尾毛可制筆。

    清 王士禛 《香祖筆記》卷四:“﹝ 元 張進中 ﹞善製筆,管用堅竹,毫用鼬鼠,精鋭宜書。”

[鼬鼠]百科解釋

有一種體形很小的黃鼠狼,它廣泛分布於亞北極地區的叢林中,有時也穿越叢林的邊緣進入北極苔原,但嚴格說來,它們算不上是北極居民。常年生活在北極草原上的最小的食肉動物是鼬鼠,或稱之為貂,它們才是真正的北極居民。它們的實用價值高,因此有一段時間長遭獵人的捕殺,需要保護。主要分布於中國東北,西北和西南地區,以及歐洲,亞洲西部,東部和東南部等地。 更多→ 鼬鼠

[鼬鼠]英文翻譯

The weasel